大家喜歡吃蜜餞嗎?!

我蠻喜歡吃蜜餞或是果乾這類的零食。

以往,我蠻喜歡吃位於台南安平的另一間百年老店所賣的蜜餞,

但是,從現在到明年三月,他們不做宅配,只做門市的生意。

所以,我在網路上,改買了宜蘭這間也是百年老店的蜜餞來解解嘴饞。

由於我沒有吃過老增壽的蜜餞,一下子我也不敢買多,

比價之後,在博客來的網站上,訂了幾包來試試味道。

蜜餞每包100元,由於選擇性不多,我買了陳年金棗/化核橄欖/橄欖片/洛神乾,這四種口味。

其實,我比較想吃野生金桔之類比較招牌的口味,

但是考量到運費的問題,官網要買多才划算,

所以先買這幾包來嚐鮮,想說如果合味道,再多買一些。

以現在的物價來說,一包200g~300g的蜜餞,一包100元,我覺得很便宜。

而且,包裝設計成夾鍊袋的包裝,吃不完可以保鮮。

以食後感來說,我覺得老增壽的口味偏重。

老增壽的陳年金棗,是這四種當中,我覺得最不錯的。

帶點甘草味的陳年金棗泡水喝,味道很甘甜順喉。

化核橄欖,酸甜又帶點鹹,軟嫩濕潤,味道其實還不錯,

但有一個缺點,很多橄欖的核沒化乾淨,一口咬下去,很容易咬到很硬的碎核。

洛神乾的表面,裹上一層白糖,酸酸甜甜,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。

橄欖片,帶有一股很重的中藥味,很像是去中藥房會聞到的那種味道,

咬起來有點偏硬,外層有偏粉紅,我不知道是不是色素。

 

口味是很主觀的,以我來說,如果在博客來回購老增壽的蜜餞,

我想我只會回購陳年金棗。

至於,原先想嚐試的別種蜜餞,只好等到去宜蘭遊玩時,再看適不適合自己的口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撿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