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調味料"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,

就像魔法般,灑一點下去,調理的菜色就會立即變得美味好吃~~~

身為廚房新手的一員,各種"調味料"絕對是必要的"祕密武器"!!!!!

 

江湖一點露,"調味"真的是一道菜味道好不好的"關鍵";

很多的料理,不同的廚師都有私房的祕密調味料,

這就是為什麼,同樣一道料理,某間店的就是特別好吃~~~

But...But...廚師當然不會告訴你,我用了什麼與別人不同的"祕密武器",

(OS:開玩笑~~~告訴你,我還有得混嗎?!)

你說是吧?!

 

不過沒關係,廚師不教,我們還是有捷徑可以通向做出美味料理的祕招,

登~燈~等~登~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調味料是來自印尼的蝦醬調味料~~~

 

 

這個蝦醬調味料,是印尼的大品牌ABC所出品,

也不必千里迢迢飛去印尼買回台灣,

台灣就買得到,而且價格也很便宜~~~

現在坊間有不少東南亞雜貨店,有興趣的廚房新手們可以去挖挖寶~~~

 

好了,接下來,主角要出場了~~~

 

 

ABC的蝦醬調味料,是一顆一顆單獨包裝的。

非常方便保存,不必擔心久沒使用,調味料會變得潮濕而不堪使用;

也不必煩惱份量要加多少,

 

 

雖然是這樣一顆固體狀的存在,但是輕輕用手一撥,

會立即變成粉末狀;

因此,也不必擔心炒出來的菜,會濃淡不一,

集中於某些特別鹹,某些特別無味~~~

 

不過,有一點,要特別提醒大家的~~~

炒菜的時候,記得~千萬~一定~要開啟抽風機,

如果你不想吃完之後,還聞到濃濃的蝦醬味!!!!!

 

接下來,說說我的口感~~~

ABC蝦醬調味料的味道,吃起來帶有蝦的香腥味,

聞起來就是一般我們在餐館吃"蝦醬空心菜"的那種味道;

印尼的ABC蝦醬味比起泰國的蝦王蝦醬,鹹度比較淡一些。

所以,如果想嘗試自己做出東南亞味的料理,

又希望口味不要太重,是可以考慮一下印尼的ABC蝦醬。

當然,如果喜歡口味比較重一些,也可以選擇泰國的蝦王蝦醬~~~

 

 

我是廚房新手,所以完全沒有廚藝可言;

但是,我相信選對調味料,我也可以輕輕鬆鬆變出一道菜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撿到寶 的頭像
    撿到寶

    我只想單純做自己

    撿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