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不算是湯圓的愛好者,湯圓,我只吃甜的,不敢吃鹹的。

而且,我只吃有包餡的。紅白小湯圓,基本上,是我的拒絕往來戶。

桂冠芝麻湯圓及花生湯圓,大概是我少數肯捧場的湯圓了吧。

最近桂冠新出了抹茶口味湯圓。只要有上網,大概都可以知道它有多熱門。

抹茶,是我還蠻喜歡的飲品。抹茶口味的甜點,對我來說也有一定的吸引力。

所以,我"竟然"特地去全聯,買了一包芝麻湯圓和一包抹茶湯圓。

我家老媽,都被我嚇了一跳。因為,這是第一次我"自動自發"去買湯圓回來吃。

吃,也要跟著時尚走。雖然,有人說抹茶味很重。也有人說抹茶味很人工。

但不論如何,自己吃吃看最準確。因為,味道本來就是非常主觀的。

昨晚的宵夜,桂冠芝麻湯圓&抹茶湯圓在期待中上場~~~

桂冠的芝麻湯圓,本來就有一定的水準,甜滋滋的芝麻餡彷如土石流般滑進嘴裡,

口腔充斥著濃郁又香甜的芝麻味,甚是舒服。

桂冠的抹茶湯圓,在我吃來的感覺是比較人工的味道,和一般的抹茶味道很明顯不同。

抹茶餡有點甜,還好還有加上紅豆餡,豆香混入抹茶香料當中,有提味的效果。

食後的感覺是,比起抹茶,我還是比較偏好芝麻和花生的傳統口味。

但是,我還是肯定桂冠有出品新口味的創新~~~

P.S. 全聯販賣的芝麻湯圓每盒$35(10顆),抹茶湯圓每盒$46(10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撿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