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在韓國的超市裡,我買了各式各樣的茶飲;

其中有一款"五味子茶",我覺得很特別~~~

 

 

五味子是一種同時具有酸甜苦辣鹹的果實,

在中藥的藥理來說, 

能對人體五臟(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)發揮平衡補益的作用,

可以強身健體。

 

在台灣,雖然我聽過"五味子",但沒看過也沒吃過;

所以,很好奇~~~酸甜苦辣鹹同時交雜,五味雜陳是什麼樣的味道?!

 

聽說,五味子的果皮是甜的,果肉是酸的,種子是既苦又辣的,

整個果實咀嚼之後,就會變成鹹的味道~~~

超神奇的~~~

 

 

於是乎,在台灣買不到的這款茶飲,我覺得一定要試試看味道~~~

這是粉末沖泡式的茶飲,可以沖泡成熱飲,也可以加冰變成冷飲;

 

 

究竟味道是否為五味子的真實味道,不得而知;

但是,我喝起來的味道,感覺是酸酸甜甜中帶點些微的澀,

苦辣鹹的味道,我很努力,但實在喝不出來~~~

 

 

如果酸甜苦辣鹹同時兼俱,我想那就是人生的味道~~~

人生~每個人所調和的酸甜苦辣鹹,味道不一;

或許,這款五味子茶,有人可以品得出其中的苦辣鹹呢?!

也或許,有人只能感受得到甜甜的滋味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撿到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